π

关于程小时和陆光是怎么认识的

       剧情细节记得不是很清,ooc我的。

  标题已经是summary了。

  

  炎热的九月,是许多学生新生活的开始。M市大学的操场上,艳阳高照,红色的塑胶跑道被晒得烫脚,蝉鸣声撕心裂肺、此起彼伏。风吹到脸上,带来的都是恼人的热气。一群穿着迷彩四件套的新生们分散在各个地方,排列整齐,站着军姿,听着各自的教官训话。

  靠近围墙边的一队,教官讲到军训时男生要统一剪短发,不可以烫染时,扫视一遍自己手底下的学生,在一片黑色中,一点白色突兀地撞进他的眼睛里。

  “第二排中间那个白色头发的出列!”

  陆光不紧不慢地上前。

  “你小子还挑了一个最显眼的颜色染,胆子够大的,”教官用食指点了点陆光,“无组织无纪律,罚你今天训练完留下多站一个小时军姿。”

  陆光面不改色,回道:“报告教官,我是少白头。”

  “你怎么证明?”

  “我带了小时候的照片,明天拿给您看。”

  “行,那你先归队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陆光根本没带什么小时候照片。

  他现在所能依靠的只有东方四大邪术之一—PS。

  开学前,他在学校周围逛了逛。离正门不远的地方有家照相馆,陆光决定去哪儿碰碰运气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好,请问可以PS照片吗?”温柔地询问伴随着风铃声响起。

  听见他的声音,一个女生小跑出来,在他面前站定。

  “当然可以,您里面请。”女生做了个“请进”的手势,引他在门后的长沙发上坐下,然后朝屋内大喊一声:“程小时,出来接客了!”

  过了一会儿,一个慵懒的声音才回复说:“知道了。”

  一个高个子男生从里面拖着步子走出来。他个子很高,穿着短裤拖鞋,头发稍微留长了点,绑在脑后,英俊的脸上写满了疲惫。莫名的,陆光觉得他有些眼熟。

  “军训了一天,累都要累死了。晚上还要继续给你这包租婆打工,我可真是命苦啊。”他边走边半真半假地抱怨。

  “别这么多废话,走快点。”女生皱着眉催促。

  “这边就先交给你了,我还有别的事要办。”程小时走到陆光身边后,女生离开了照相馆。

  程小时挨着陆光坐下,问道:“这位帅哥,想P点什么呀?”

  陆光从裤子口袋里拿出新生入学时多的照片递给程小时,“我想让你把我P成小孩的样子。”

  “为什么?”程小时低头看了看照片,又抬起头问,随后他像是想起了什么,“等等,你是今天跟教官说你是少白头的那个?”

  陆光终于知道为什么看程小时眼熟了。

  不过他的头发怎么能在短短几小时内长这么长?

  陆光心中疑惑,于是询问了程小时。

  “因为我不想剪把头发剪短,所以戴了假发去军训,”说完,程小时朝他眨了眨眼睛,“你可要替我保密哦。”

  “你帮我P图,我帮你保密。”陆光却不如程小时预想的那样满口答应。

  “你—你—你—,你这人真是不讲义气,我好心告诉你,你竟然拿来威胁我?”

  “所以下次记住别当刺猬。”

  “哼,看在你长得帅的份上,下不为例啊。”

  “今天晚上要P好。”

  “知道了知道了,给你加急。呜呜呜呜呜呜,我这张破嘴让我少赚了多少钱。”

  “大概要多久。”

  “2个小时吧,你可以先去附近转转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走出照相馆,陆光在附近漫无目的地瞎逛。

  终究还是于心不忍,决定请程小时吃顿晚饭。

  他拿出手机在大众点评上搜索了一下,附近有一家叫“女寝那一碗”的面馆评价很高。陆光决定去打包两碗面。

  面馆比想像中人还要多,等了差不多1个小时,陆光才打包好。

  回到照相馆,陆光学着先前那个女生那样大喊道:“程小时,我给你带了晚饭!”

  “晚饭?!什么晚饭?!”程小时快步走出来,感觉像是饿极了。

  “面,不知道你喜不喜欢。”

  “好香啊!闻起来就好吃!没想到你还有点良心嘛。”

  “香就快过来吃,把嘴闭上。”

  两人站在吧台旁一起吃面。

  打开盒盖,香气变得愈发浓郁。热气蒸腾上升,熏烤着屋顶的白炽灯。根根分明的拉面面条浸泡在奶白色的骨汤里。面条的上面还搭配着金黄的炸猪排、褐色的叉烧肉片、白色的煮鸡蛋、黑色的木耳丝。看着,就让人食指大动。

  尝了一口,程小时激动地大喊道:“太好吃了哥们儿!我原谅你了!”

  陆光翻了个白眼,“谢谢,不需要。”

  他嘴上不饶人,心里还是松了一口气,毕竟占了人家便宜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一早,陆光拿着P好的照片成功混了过去。

  训了两个多小时,教官带着同学们到一处树荫下坐着休息。

  程小时特意在陆光身边坐下,凑到他面前求表扬:“怎么样,我技术不错吧。”

  “嗯,看来以后不会饿死。”

  “你这人就不能好好说话吗?”

  陆光看了看程小时,没有接话。表情好像在问:我哪里没有好好说话了?

  “唉,算了,”程小时叹了口气,“幸好我活泼开朗又大度,不然谁能受得了你这种朋友。”

  程小时把身子坐直、头转向陆光,又继续说道:“咱俩就这么稀里糊涂的认识了,都还没做过自我介绍呢。”

  “我先来吧。我叫程小时,路程的程,一小时两小时的那个小时。今年18岁,是M市本地人,兴趣爱好有打篮球和打游戏。以后就请多多指教啦。”说完,程小时笑着向陆光伸出手。

  这时,一道阳光从树叶间洒落,正好落在了程小时的手心。

  “我叫陆光,陆地的陆,时光的光。今年17,请多指教。”陆光便也伸出手,握住了那道光线。

  “话说你怎么比我们都要小一岁啊?”

  “我初中跳了一级。”

  “啊?那你的头发不会是因为学习太过用功了才变白的吧?”

  “怎么可能,白痴。”

评论

热度(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